唔——啊!

我一定要好好学习QwQ

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8(现代au)

码住!


虾饺:

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,最后打到了床上。


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。




*欧欧西警告


*含论坛体部分




正文: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6   7




通知唠嗑提问玩耍万能q群:753572607,欢迎来耍!(被限流得很严重,追更的话都进一下群吧w)




如巴沙特女士所说,今天的天气很好。阳光涂抹在白云上,就像棉花糖上蘸了橘子酱,连空气里也漂浮着甜蜜的气息——显然,这是格林德沃的错觉。




阳光穿过葱郁的树梢抖下斑驳的光影,洒在红发少年的脸上,让他看起来好看得生动。




两个少年一时无话,安静得能听见空气流动的声音。格林德沃还能感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,鼓噪不停。他试图让自己瞥向邓布利多的视线表现得不要太明显,并希望找到话题可以打破这一片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


他最后说的话是什么?——“我也很乐意和盖勒特出去走走。”




那瞬间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的心跳声更响了,因为邓布利多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

于是他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抿了抿干燥的唇,抬头看向虚空某处。




“嗨,盖勒特,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


格林德沃转过头,撞上了一双蓝眼睛,让他联想到质量最上乘的宝石,因为精良的切割而熠熠生辉。他想,如果现在是夜晚,漫天的星星应该都黯淡了,因为它们的光都收进了这双眼睛里。




“没有,我还不熟悉这里。你方便带我逛逛吗,如果可以的话?”




他说谎了。因为在住进来的第二天他就把街区转了个遍,连哪一家的飞天扫帚比较便宜、哪里有绝版巧克力蛙出售、关于黑魔药的书要在哪间书店找……都一清二楚。他还是坩埚临时租借所的常客。但他必须这样做,以争取和邓布利多更多的相处时间。




“当然。”邓布利多立刻答应下来,“我会带你找到这个街区里魔法世界的入口,还有出售魔法道具的商店。”




现在是午后,行人很少,只有几只流浪猫偶尔经过。时间仿佛被拉得很长,但格林德沃还没有在这样静谧的氛围里享受多久,邓布利多已经带着他走向了商业中心。车水马龙的街道上,扬起的灰尘、汽车的噪音、混合了烟草和汗水的气味,无一不搅得人心烦意乱。




格林德沃皱起了眉,但很快又舒展开——他突然感觉到有个温热的东西搭上了自己的手臂,是邓布利多,他抓住了自己的右臂,拉着他拐进了商场的一处隐秘角落。




“入口就是电梯——据说是从美国那边学来的,是不是毫无新意?”邓布利多笑了笑,按下了二楼的按钮。没等格林德沃回答,他故意用略微夸张的语气说:“听说十多年前英国魔法部的入口是:站在马桶里把自己冲下去,梅林的胡子,这真是难以想象。”




格林德沃跟着大笑起来:“这听起来真恶心。”




邓布利多真的如他所承诺的那样,带他逛了魔法世界的每个地方,还热情地告诉他蜂蜜公爵的哪款糖果最好吃、怎么下载书店的电子版书籍、怎样将物美价廉的魔药材料预约邮寄到家。




事实上,格林德沃并没有认真听进去,因为他的注意力全放在邓布利多身上。




而一直说个不停的邓布利多突然安静了下来,停在一家面包店的橱窗前。




“怎么了,阿不思?”




“这里是科瓦尔斯基甜蜜烘焙坊!在美国有上百家分店,前几天才开来伦敦……”邓布利多语速有些快,他注视着橱窗里款式丰富、造型别致的面包和蛋糕,不自觉地舔了舔唇,“我的同学都说,这家的蜂蜜芝士蛋糕非常美味。”




然后他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,有些羞怯地说:“并且价格不菲。”




“唔,阿不思,你可以在这里等我一下吗?”格林德沃眨眨眼。




邓布利多接过格林德沃递过来的白色纸盒,从一侧的透明塑料薄膜里可以看到里面的蛋糕——最上面铺着一层蜂巢造型的饼干,浇着金黄的蜂蜜,下面则是细腻柔滑的芝士。




“这是给我的吗,盖勒特?”邓布利多显然开心极了。




“是今天你带我参观的谢礼。”格林德沃轻咳一声,脸上发热,不自然地移开视线——他发现自己没办法直视邓布利多那双闪闪发亮的蓝眼睛。




“你真是太好了,”邓布利多的眼睛就像月牙一样弯,“作为回礼,我要带你去看我最喜欢的地方。”




然后他们来到了书店。




这家书店没有恪守古典的传统,而是采用了麻瓜的科技,门口放着巨大的荧屏,滚动播放最新上架的书籍和销量人气榜单,还有可以电子支付的无人柜台。




邓布利多走到自助检索机,输入关键词:“昏睡爆炸黑魔药”。




系统显示检索不到相关结果,他又依次输了:“昏睡爆炸”、“爆炸黑魔药”、“昏睡魔药”,还把魔药的原材料也输了一遍。




格林德沃:“嗯?”




tbc.




*昏睡爆炸黑魔药就是刚开始在论坛上gg和ad讨论的那个



评论

热度(257)